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阳高新区4家企业荣获国际大数据软件中心种子企业

 4月19日,在高新区举行的国际大数据软件中心种子企业授牌仪式上,贵州筑民生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慧岭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博士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荣获“国际大数据软件中心种子企业”称号。

 据介绍,国际大数据软件中心是围绕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构建的大数据“1+N”产业体系,以建成一批大数据研发平台、掌握一批大数据核心关键技术、聚集一批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培育一批大数据关联企业为目标,打造大数据软件与服务外包的聚集区、引领区和示范区。目前,该中心现已入驻24家企业,特别是筑民生、航天云、慧岭科技、博士网这四家企业的入驻,将为该中心的大数据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产业资源的聚集,增添创新发展氛围。

 贵州筑民生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数据衍生产业方面的领先企业,通过大数据创新应用试验,推进了大数据在民生领域的应用,实施大数据惠民工程,建设工业云、政务云、环保云、民生云等工程,打造大数据行业应用云示范基地。

 贵州慧岭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高新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提供领先的数据中心及网络硬件技术解决方案,致力于本地化研发及高新科技人才的培养,帮助企业完成现代化转型,依托先进网络及大数据技术实现业务突破创新。贵州博士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凝聚国内外博士的智慧,组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类社会组织等资源,为社会提供定制式的人才、科技、健康、文化、生态等专业的智慧服务。

 据了解,国际大数据软件中心在核心产业方面,将以大数据交易产业、大数据研发产业、大数据加工业作为发展重点,形成国际大数据软件产业集聚与融合的典范。(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