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正文

2017数博会上将展示公路智慧物流“法宝”

将在数博会上展示公路智慧物流“法宝”——

打造智慧物流 让货车司机不再“瞎跑”

 2017数博会目前展位预定已超过85%,近200家展商确认参展。参展企业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平台运营商传化物流将带着他们的公路智慧物流“法宝”——陆鲸鲸眼系统亮相数博会。

 构建贵州公路物流“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传化物流致力于为中国公路网装“软件”,为中国170个城市建设“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打造“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发展物流大数据,形成“中国物流大脑”。

 贵阳公路港是传化物流布局西部陆路的重要物流枢纽。2014年,传化物流进入贵州,启动贵阳、遵义、六盘水,都匀,一枢纽三中心的区域网络布局。建设贵州区域物流网络,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贵阳公路港为贵州量身定制辐射全省的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实现区域物流资源的高度集中和有效配置,提升区域物流综合实力,打造城市物流供应链系统,畅通城市物流运输体系,降低物流成本。

 同时,通过接入传化物流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形成的智能物流信息系统,从中共享物流行业大数据。建立起一套以贵阳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公路物流安全诚信体系,运力指挥调度体系,构建属于贵州地区的公路物流“大数据”平台,打破信息孤岛的限制,高效连接和调度起全国的物流资源,从而助推贵州生产制造业转型升级。

 智慧物流“法宝”将亮相数博会

 2017数博会上,传化物流陆鲸鲸眼系统将在展览会上亮相。鲸眼系统通过陆鲸平台内外部大量的数据沉淀、加工、利用后,反作用于陆鲸平台上干线物流交易业务及增值业务,覆盖用户和平台交互的每个场景下的每个环节,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贴心服务。

 例如,货主发布货源时,鲸眼系统根据货主画像、交易历史和周期自动填充货源信息,简化发货流程;发布货源后,鲸眼系统根据货主偏好、运输路线、货物品类、货物规格、需求车型等标签,自动匹配合适的司机供货主主动选择,提高交易效率。

 而在司机找货时,鲸眼系统不仅根据司机画像智能筛选展现优质货源、沿途货源,特别根据司机常驻城市和常跑线路优先展现返程货源,提高交易质量;另外,对于部分城市、路线、货品的货源,鲸眼系统还会根据云端的大数据和运价算法给出推荐的运费报价供司机参考,降低交易复杂度。

 当运输完成,司机到达目的地卸货时,鲸眼系统的返程货源模块再一次介入,实时推荐符合司机动态画像的返程及沿途货源,减少车辆闲置。

 致力公路物流“立”起来

 传化物流一位负责人表示,中国的水运、铁路、航空既有港口、火车站、机场,又有完备的信息系统,这就构成了基础设施。与此相比,当前的中国公路物流既没有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这样的物理基础设施,又没有信息系统进行指挥调度,导致虽然总体规模巨大,但迟迟无法改变单体小散乱差的现状。

 传化物流希望帮助中国公路物流真正“立”起来,并与水运、铁路、航空无缝对接,让中国这四大运力系统形成大规模的社会协同。

 于是,前不久,传化物流在战略发布会上重磅推出传化网,提出要将其打造成智慧的连接平台、智能化的实现平台、数字化的操作平台,发展物流大数据,生成中国物流大脑,并进一步推动制造业升级,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发展。(通讯员 杨皓钧)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