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数博会官方沙龙“数据观思享会”第14期成功举办 共话“大数据与区块链”

   

  数据观讯 4月14日下午,数博会品牌沙龙“数据观思享会”第14期在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区块链创新发展基地举办。本次沙龙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区块链创新发展基地、数据观承办。区块链(贵阳)国际交流中心以及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作为沙龙的协办支持单位。

  来自井通科技、贵阳货车帮、小i机器人、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以及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围绕“大数据与区块链”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分享。

  区块链作为与大数据紧密关联的一项技术以其分布式的数据记录模式、去中心化的信用体系、数据记录的不可逆性等特点受到业界重视。那么大数据和区块链之间到底存在怎样的关联?现阶段贵阳区块链建设重点是什么?应当着重从哪些部分推进贵阳区块链的发展和应用落地?本期沙龙围绕相关话题邀请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入驻贵阳区块链基地的区块链技术团队以及落户贵阳的区块链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话“大数据与区块链”这一主题。

  在沙龙圆桌讨论阶段上,参加沙龙的嘉宾分组围绕区块链发展中的政府引导、区块链人才培养的方向、区块链的应用趋势及区块链技术演变方向、区块链应用测评体系的构建等话题,深入展开交流与探讨,分享了自己研究成果与认识。

  据悉,本次沙龙系数博会品牌沙龙“数据观思享会”举办的第十四期活动沙龙。同时也是和贵阳区块链主题沙龙布络客合办的第一场活动。“布络客”沙龙由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区块链创新发展基地牵头主办,将作为一个面向全国的以研讨区块链相关话题的交流活动平台,以贵阳为大本营,在今后不定期的推出各种类型的沙龙、演讲、交流活动。

  据了解,在2017年首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区块链主题论坛,共同研讨区块链在全球的发展和应用。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