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正文

群访报名丨数博会网络沙龙媒体交流会

2017年4月7日

 数博会网络沙龙媒体交流会

 时间:4月7日 18:00-19:30(4月7日 19:30报名截止)

 地点:北京海淀桥西北角海淀新技术大厦

 活动详情

 一、群访主题

 API经济创造数据开放共享新模式

 二、群访机构

 主办:数博会组委会

 承办: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数据观)

 三、群访对象

 人物名片:黄罡,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系统软件实验室主任,软件研究所副所长,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云计算与大数据专委会主任。

 黄罡先生长期从事系统软件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中美自然科学基金联合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核高基、欧盟第七框架等项目支持下,针对自适应软件的可变性、可达性和可用性问题,从复杂性建模与控制的视角,提出一套基础化、系统化、普适化的基于运行时体系结构的自适应软件模型与方法,在自适应软件计算反射原理、运行时模型驱动方法、自适应系统的软件定义方法等方面取得突破,研制的技术与系统在企业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先后获2007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个人排名第三)、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2015年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以及8次国际会议最佳/优秀论文等荣誉。现任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轮值主席、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云计算与大数据专委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专委工委和青工委委员、IEEE商业信息化与系统技术委员会执行委员、ISO/JTC云计算国际标准专家组成员、ACM/IFIP/USENIX Middleware大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曾任Middleware、COMPSAC、SOSE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大会主席、Java国际标准专家组成员。

 四、群访时间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18:00-19:30(共计1个半小时)

 采访模式:群访,详见流程

 传播渠道:微信群语音+文字直播、联播,活动结束后编辑整理成稿件发布在数据观网站、微信公众号、数博会微信公众号等。

 五、参与群体

 主持人:

 数据君(数据观微信账号,由内部工作人员管理)

 参与者:

 媒体记者

 注:本次群访,只接受媒体朋友报名参加,活动开始前将各位媒体朋友拉入群中,活动结束,该群解散。

 六、群访活动具体流程

 环节一:预热

 时间:17:30—18:00,进行活动准备,拍摄照片等

 环节二:嘉宾自我介绍及开场主题分享

 时间:18:00-18:15,共15分钟。

 环节三:数据观记者固定提问

 时间:18:15-18:45(30分钟)

 环节四:媒体开始提问

 时间:18:45-19:15

 环节五:提问活动结束

 时间:19:15-19:30

点击进入【2017数博会专题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8880.htm

关于数博会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旨在为全球范围大数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资讯、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数据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市举行,它将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产业化的高端专业平台。

数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