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电信大数据应用白皮书(2017年)》(完整版PPT+获奖名单)

数据观·导读

  近日,在“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发布了《电信大数据应用白皮书(2017年)》及“2017年度电信大数据司马奖(SMART)”获奖名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郭顺义做了题为《电信大数据应用白皮书(2017年)》的简版演讲解读。 亮点摘录如下:

  国际运营商布局早,大数据运营能力已逐渐成熟,正处于稳步发展期。我国电信大数据发展起步晚于国外,但发展迅速,应用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正处于快速发展期。

  从数据中心联盟2017年度电信大数据“司马奖”的申报成果数量来看,国内电信大数据对外应用领域方面,金融和零售并列排在首位,占比均为14.55%,其后依次为政务、旅游和智慧城市,占比分别为12.73%、10.91%、9.09%。

  由于用户隐私保护、数据共享安全等考虑,对内相比对外的大数据应用更加深入和广泛,包括基于用户画像的精准营销、流失预警、网络优化、服务优化等。由于大数据具备典型的移动互联网特征,专业化和独立化则是运营商发展大数据的普遍选择。

  下附白皮书解读PPT、白皮书完整版PPT及电信大数据司马奖获奖名单:

  〖1〗以下为白皮书解读PPT:

  〖2〗以下为白皮书PPT全文:

  〖3〗以下为电信大数据司马奖获奖名单: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2017数博会!

2017.5.26~5.29

中国·贵阳

  注:编辑:Fynlch(王培),本文系数据观综合自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中国信息产业网cnii, 版权著作权解释权属原创者所有。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