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展品擂台正文

【回顾】2016数博会展馆:大数据产品琳琅满目

  2016数博会展馆内,大数据应用产品琳琅满目。华为的全球首款32路开放架构Kunlun小型机新品、乐视自主研发的LeSEE概念车、富士康的自助式渲染云平台等多种科技新品亮相;VR、AR、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智能交通、智慧生活等领域的前沿设计成为“吸睛”精品。

  会“聊天”的机器人

  数博会公众开放的第二天适逢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一起来到数博会现场“大开眼界”。现场,两位小朋友正好奇地与小机器人互动。

  会讲故事的电话表

在数博会现场,一款小巧可爱的儿童手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驻足体验。

  这种手表并没有现在流行的彩色大屏,只有一个很小的LED显示屏,可以提醒来电。手表很小巧,以成年人的感觉来佩戴,甚至已经感受不到手表的重量。

  该手表拥有99个联系人,采用白名单呼入机制的设计,除了亲戚,还可以与其他孩子建立通讯联系。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家长可以通过无线设备向手表发送故事,孩子可以在听故事的过程学习知识。

  455个网站在盗版《大唐玄奘》

  “版权云”展位实时数据显示:

  在2号馆“版权云”项目展位,大屏幕上正在演示实时数据,中国地图上闪烁着密密麻麻的红点。

  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红点代表着一个盗版网站的服务器。通过他们所建的“426SO”平台,网络爬虫爬遍了整个网络,并通过图片识别、种子识别等功能在全网寻找和正版电影相似的资源,再逐一筛选,找出播放盗版电影的网站,不但盗版网站线上地址被标记得一清二楚,线下服务器的所在地也无所遁形。

  例如,最近上映的电影《大唐玄奘》,就有455个网站在盗版,系统还有存证功能,这些被找到的证据都会被记录,以后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调出,除了盗版,该平台还可以用于扫黄打非。

点击此处进入2016数博会专题报道页面:

http://www.cbdio.com/zhuanti/node_6623.htm

 

责任编辑:刘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