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神策数据获DCM资本11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7年3月29日消息,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神策数据宣布完成由DCM资本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B轮1100万美元融资。创始人桑文锋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和市场开拓。

  公开资料显示,据创投时报项目库数据,神策数据隶属于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成立于2015年,其产品上线于2016年9月份。神策数据针对市场营销、日常运营、产品改进、决策支持等典型的互联网公司业务场景,提供简单易用的产品功能,让不具备数据分析背景的人经过简单培训后即可上手,自助式满足数据需求。2015年3月,神策数据刚刚组建团队时就获得了明势资本、线性资本、薛蛮子个人共计6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去年4月,神策数据完成26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在团队方面,神策数据团队核心成员(桑文锋,曹犟,刘耀洲,付力力)均来自百度大数据部,从零构建了百度的日志分析大数据处理平台,有多年的大数据处理经验。公司针对互联网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以及针对传统企业提供大数据相关咨询和完整解决方案。

  自去年4月神策分析正式上线以来,付费客户从10多家增长至300多家,行业覆盖金融、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传媒娱乐、医疗健康等,客户企业包括ofo、聚美优品、广发证券、中邮消费金融、百联、参考消息等。

  据了解,在300多家付费客户中,中大型企业占比65%。其中处于B轮至Pre-IPO阶段的企业占比29%;上市公司及集团型企业占比36%(天使轮11%,Pre-A轮24%)。值得注意的是,其中71%的客户选择了神策的私有化部署方案。

  创始人桑文锋表示,在产品升级方面,神策将联手大数据生态圈服务商(如数据抓取、第三方画像、人工智能等领域服务商),为决策层提供多维管理视角。值得一提的是,神策数据将与微软PowerBI达成战略合作(本月,神策已入选微软加速器)。另外,通过基础数据叠加算法模型,也是神策的发展方向。

  在服务升级方面,神策的数据咨询团队和客户成功团队已在北京、上海、深圳落地。2017年,除了在数据采集与分析,数据安全等方面持续技术研发与创新外,神策将加大专业服务投入,最大化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对于此次投资,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神策数据的产品和服务对互联网公司和数字化转型中的传统企业,在运营效率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另外其采取私有化和公有云部署结合的方式,也满足了客户的实际需求。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