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经开区“十三五”期间力争年均培养培训逾千名大数据人才

  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上,贵阳经开区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经开区接待到访人才数百位,仅硕士、博士、海归等人才投递的应聘简历就达百余份。

  “虽然借助人博会招到不少人才,但大数据安全人才却寥寥无几。作为跨界的前沿领域,大数据安全及网络安全人才紧缺,在全国都是个难题。”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俞兵说,“集聚专业化、高层次人才可以依靠产业和引进,大量的大数据基础性人才怎么解决?基础人才的欠缺,已成为制约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短板。”

  为补齐这块短板,经开区定下目标:力争“十三五”期间通过政校企深度合作,打造有利于人才聚集的培养培训平台2至3个,实现年均培养培训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基础性人才1000人以上。

  “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和完善一系列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同时,着手打造大数据安全领域人才新型智库。”俞兵说。2017年至2018年,经开区计划通过活动揽才、项目聚才、招商引才,面向省内外引进培养100名在大数据安全领域功底深厚、视野开阔、善于创新的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人才纳入人才智库,并通过对遴选入库的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基本信息、学历职称、研究方向、技术专长、科研成果、突出业绩等信息的动态管理,为区域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专家信息服务。

  无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还是培训的基础人才,如何用得好、留得住?对此,经开区今年计划制定《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千亿级开放创新平台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促进大数据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配套文件。同时,结合产业发展需要,打造大数据安全领域人才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为人才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