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湖北省职业院校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在武汉成立

  湖北省职业院校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近日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长江与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新签约。这是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在全国成立的第56个中心中的第19个省级中心。

  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院长商桑说,与全国有代表性的院校成立各类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个云教学大数据研究的热潮,旨在使中国教育信息化在健康、科学、快速发展的轨道上迈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教育现代化,因此先进的教育信息化应该简单便捷易于操作,成为老师的助手而不是负担,降低老师的劳动强度,降低管理者的管理难度,提高师生的幸福指数。先进的教学工具将能够实现教学过程数据实时采集,课堂评价结果自动生成。未来的教学研究将是基于课堂教学大数据的实证研究,这样的研究成果才更具备指导实践的价值。(徐博)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