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首批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发布

  3月23日下午,贵州省科技厅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贵州大学联合召开了贵州省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及高层次人才引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主持,省科技厅厅长廖飞、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出席。

贵州省首批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发布

  本次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厅长廖飞介绍了贵州省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的主要情况,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介绍了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施长冬介绍了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相关政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我省大数据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解决大数据在“聚、通、用”中的核心关键技术瓶颈,2016年,省科技厅与贵州大学共同组织省内外大数据领域优势力量团队(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针对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及“7+N”朵云的实际应用需求,凝练了首批大数据技术榜单,确立了三大研究方向,即:块数据与区域治理、多源数据融合与集成技术、公共大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

  以上三方向的研究成果将在贵州大数据发展中的实际场景进行应用示范,省科技厅将对技术榜单的每个研究方向予以1000万元科研资金支持。通过技术榜单发布的方式,有望建立“战略、人才、项目、平台、转化”五位一体的招才引智模式,即对揭榜比拼的获胜者,符合条件的,我省将通过绿色通道列入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并以不低于1000万元的经费引进3个高层次团队,在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全职工作,所产生的科研成果,将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天使投资渠道,推动技术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