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大数据“把关” 严防超限货车进入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贵州高速公路入口阻截治超,严防超限超载货车对桥梁、公路损害的专项整治工作进入了实施阶段。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公路桥梁安全运行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公路桥梁安全保护区的专项排查和整治活动,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和纠正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3月21日,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联手组成调查统计小组,以市(州)为调查统计单元,对全省已通车营运的385个收费站进行全面调查。预计在4月下旬完成调查统计,并以此大数据为依据,对阻截地点、设备等进行精准部署,特别是在各高速公路入口处,强化准确拦截,确保超载超限车辆无漏网之鱼。

  据了解,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目前正同步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以加快推广高速公路入口称重阻截治超管理模式。这标志着贵州省高速公路入口阻截治超工作进入了实施阶段,将有效保护贵州省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以及行车安全。(记者 王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