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大数据成世界焦点

 20日开幕的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选择以“数字经济,永无止境”为主题,展示和探索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中的趋势和商机。

 作为全球IT行业的领军展会,本届博览会将持续5天,汇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家展商,预计吸引20万人参观。本届展览会分别为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领域设立专门展厅,供企业、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展示相关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博览会还邀请了业界和学界多位数字领域专家围绕这些话题展开探讨。

 作为今年博览会的伙伴国,日本重点推介了其政府推出的“社会5.0”战略。这一战略旨在解决日本面临的人口老龄化、自然灾害和环境污染等挑战,以人与机器交互为代表,将数字化渗透至经济社会各层面,并在法律、认知和道德等方面建立全国性共识。

 与汉诺威IT展开展同日,新加坡总理公署20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今年5月1日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该机构隶属于总理公署,致力于推动该国“智慧国”建设。

 公告说,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将整合财政部负责数码政府事务、通讯及新闻部负责政府科技政策的部门以及原隶属于总理公署的智慧国事务署。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的职责包括运用数字和智能技术改善公众生活,密切 与相关机构、企业和公众的合作;发展孵化智能技术平台,推动企业和公众创新;加强政府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数字化转型。

(记者 张毅荣 包雪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