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云岩区拟打造 “农业大数据平台+农创空间”

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扶贫

云岩区拟打造“农业大数据平台+农创空间”

  3月21日,记者从云岩区科技局获悉,以“创新模式 搭建载体推进产业扶贫”的相关会议精神为指导,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区科技局拟打造“农业大数据平台+农创空间”,以两者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创新手段助力产业扶贫纵深开展。

  其中,“农业大数据平台”将建立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现代农业服务+精准扶贫+农产品上行”农业生态链,着重打造和完善五大特色功能,建立辐射全省的农业产业和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和数据中心,助力产业扶贫、黔货出山;“农创空间”将利用农业大数据平台优势,吸引全省的农业技术企业、种养殖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农业大数据和互联网企业、品牌策划与推广企业以及科研机构、金融资本入驻,形成农业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聚集与联动,提供农业技术转化、互联网+农业、大数据、管理咨询、投融资服务、营销策划、资源对接等各类服务,打造市场化、专业化、开放式农创空间。

  据悉,为保障“农业大数据平台+农创空间”项目顺利推进,区科技局明确专人负责跟进,帮助项目建设运营方共同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整合《云岩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等各项扶持政策,为项目加快推进开通绿色通道,并积极为项目争取各相关部门和上级支持。

  (记者 黄秋月)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