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京举行 聚焦金融科技与区块链

 数据观讯 近年来,科技创新带来的技术改革不断推动着金融市场的发展。科技创新带来产品的更新换代,产业的深化发展,支持着金融体系的健康茁壮成长。科技创新与金融市场逐渐趋于一体化,坚持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了金融市场的最关键竞争要素。

 3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从金融本质出发,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模式和机遇,探讨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背景下金融业的效率提升,推动优秀技术与解决方案更好满足金融行业需求。

 3月18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全球知名经济学家、GBBC首席经济学家德•索托 (Hernando de Soto)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霍学文,宜信创始人CEO、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副秘书长唐宁,红岭控股董事长周世平等出席了此次年会并发表致辞或主题演讲。

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京举行 聚焦金融科技与区块链
 
全球知名经济学家、GBBC首席经济学家德•索托 (Hernando de Soto) 发表主题演讲
 
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京举行 聚焦金融科技与区块链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霍学文发表主题演讲
 
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京举行 聚焦金融科技与区块链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发表主题演讲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以“贵阳区块链——政府治理应用的探索”为主题,深度解读了《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阐述了贵阳推动区块链应用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具体路径措施。

 陈刚谈到:“2016年,贵州、贵阳又开始了一个新的神奇的探索——区块链的发展和应用”。

 据了解,贵州省获批“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后,作为大数据先驱者和探行者,省会城市贵阳不断探索符合贵阳实际的路径。当充分认识到区块链巨大的应用前景和价值后,贵阳市大胆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政务、民生、商务的发展应用和支撑体系,率先发布了发展区块链的地方宣言。

 2016年12月31日,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正式发布《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该白皮书由贵阳市联合国内知名区块链研究机构和大数据应用企业编撰,围绕“主权区块链”、“绳网结构”等理论创新,明确贵阳发展区块链的顶层设计,提出通过5年努力,建成主权区块链应用示范区的目标。

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在京举行 聚焦金融科技与区块链
 

 演讲中,陈刚还给大家介绍了区块链将推进互联网完成“三部曲”、贵阳区块链测试平台及多链、跨链的区块链应用等白皮书核心观点。

 金融启蒙 (Financial Literacy) 正在成为全球金融发展和中国金融生态的前沿课题,得到金融家、企业家和创业者的高度关注和大众的广泛参与。据了解,首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金融博物馆博览会)于2015年10月在北京举办,超过1000人参加。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