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2017数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贵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2017数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陈刚主持 刘文新讲话

  3月14日,贵阳市委、市政府召开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专题会,听取各工作组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2017数博会执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并讲话。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讲话。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娄松,贵阳市领导兰义彤、徐沁、王玉祥、徐昊出席。

  据介绍,2017数博会的主题初定为“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期间将举办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专题论坛、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以及其他系列活动。

  陈刚指出,数博会因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应运而生,是贵州乃至国家大数据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对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在前阶段各项筹备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基础上,2017数博会已经进入正式办会阶段。伟大事业需要远大情怀,参与2017数博会工作的全体人员务必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按“一个国际舞台”的标准来搭建,朝“一个国家战略”的要求来实践,以“一个团队梦想”的目标来奋斗,当“一个个人价值”的实现来追求,把自己的智慧、才华、激情都充分体现到各项筹备工作中,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周边的人,确保2017数博会成功圆满精彩。

  陈刚要求,各工作组要加强与各主办单位之间的协调,把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真正把2017数博会办成国家级的重大博览会。要尽快完善工作方案,抓紧修改总方案和各子方案,尽快报国家有关部委审批。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向省委、省政府作筹备工作汇报的准备,精心策划好下一次的新闻发布会,把数博会开幕式筹办等重要工作做扎实、做精准。

  刘文新强调,数博会已从筹备阶段转向执行阶段,要以结果、效果为导向,落细落小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数博会精细、精准、精彩。要完善工作方案,论坛设置要更加精准,市场运作要更加灵活,媒体传播要更加到位,推进机制要更加有力。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内部、外部对接联系,深化国际、国内合作,加快嘉宾邀请、招展布展等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细节、强化措施,让开闭幕式、论坛活动更加圆满成功。要盯紧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做好会务安排、论坛组织、重要嘉宾接待。要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企业、个人以及学术机构的作用,全力筹办好数博会。

  2017数博会执委会成员单位、省直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田方)

  ■相关新闻

  2017数博会确定14个论坛主题

  记者近日从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2017数博会已确定14个论坛的主题。

  2017数博会论坛分为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数字经济、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与开放、人工智能、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智能制造7大版块。

  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版块已确定1个论坛,即“大数据标准化论坛”,主要议题为国家大数据标准化情况介绍、重点标准的试验验证和应用推广情况、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情况。

  数字经济版块已确定5个论坛。其中,“大数据下市场经济的创新发展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大数据下的数字经济、大数据与智慧城市PPP建设模式探讨;“数字经济与平安中国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大数据在社会综合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大数据在警务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大数据在企业安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大数据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立法建议;“社会民生福利: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分析研究大数据与社会民生、社会福利的关系,数据分析处理技术探讨;“大数据提升教育质量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大数据与未来教育、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大数据与学生学业水平监测;“创新型大数据城市运营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城市科学规划,城市运营PPP模式,新型智慧城市、特色小镇的创新运营。

  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版块已确定3个论坛。其中,“聚智、聚焦、聚筑——2017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的主要议题为比特币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国区块链标准与应用场景发展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标准,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安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测试和验证;“区块链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区块链基础研究,区块链技术产学研合作模式。

  数据共享与开放板块已确定1个论坛,即“开放与隐私保护法治高峰论坛”,主要议题为数据安全与开放的法治需求,数据安全与开放的法治区域,数据安全与开放的法治结构,数据安全与开放的规则构建。

  人工智能版块已确定1个论坛,即“2017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主要议题为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与前景、关于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安全助理信息技术发展、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应用。

  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版块已确定3个论坛。其中,“数据‘安’则安天下——论大数据安全与密码技术核心地位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大数据安全影响国家安全,区块链能否助力大数据安全应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云计算大数据下的密码挑战,大数据与密码应用,安全与云端大数据一体化;“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的主要议题为云基础设施安全、虚拟机逃逸,云计算安全标准,基于大数据的威胁感知等15项内容;“大数据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大数据应用场景下工控系统的安全防护,海量威胁情报态势感知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云管端风险分析与解决的大数据技术应用,大数据系统的漏洞分析与安全防御。

  智能制造版块暂未确定论坛的主题。

  ☞点击查看更多数博会动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