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2017数博会正文

2017数博会已确定14个论坛主题 分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7大板块

  3月9日,记者从数博会组委会获悉,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目前已确定14个论坛主题,包括大数据标准化论坛、大数据提升教育质量论坛等,论坛嘉宾的邀请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据了解,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论坛分为7大板块,分别为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数字经济、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与开放、人工智能、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智能制造。

  目前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板块已确定1个论坛。“大数据标准化论坛”主要议题为国家大数据标准化情况介绍,重点标准的试验验证和应用推广情况,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情况。

  数字经济板块已确定5个论坛。其中,“大数据下市场经济的创新发展”主要议题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大数据下的数字经济,大数据与智慧城市PPP建设模式探讨;“数字经济与平安中国论坛”主要议题为大数据在社会综合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大数据在警务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大数据在企业安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大数据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立法建议;“社会民生福利: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分析研究大数据与社会民生、社会福利的关系,数据分析处理技术探讨,大数据结与商业、学院、政府政策制定的结合与发展研究;“大数据提升教育质量”主要议题为大数据与未来教育,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大数据与学生学业水平监测;“创新型大数据城市运营论坛”主要议题为城市科学规划,城市运营PPP模式,新型智慧城市、特色小镇的创新运营等。

  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已确定3个论坛。其中,“聚智、聚焦、聚筑——2017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主要议题为比特币区块链技术创新,以太坊区块链技术创新,hyperledger技术创新;“中国区块链标准与应用场景发展论坛”主要议题为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标准,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安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测试和验证;“区块链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主要议题为区块链基础研究,区块链技术产学研合作模式,区块链创新沙箱。

  数据共享与开放板块已确定1个论坛。“开放与隐私保护法治高峰论坛”将讨论数据安全与开放的法治需求,数据安全与开放的法治区域,数据安全与开放的法治结构,数据安全与开放的规则构建。

  人工智能板块已确定1个论坛。“2017人工智能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主要议题为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与前景;关于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智慧云制造(云制造2.0)中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实践与思考;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安全助理信息技术发展;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应用;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技术、平台及应用;智能制造与工业4.0;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发展应关注的问题;人工智能2.0与新信息技术发展;AI2.0时代从大数据到知识。

  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已确定3个论坛。“数据‘安’则天下安——论大数据安全与密码技术核心地位”主要议题为大数据安全影响国家安全,区块链能否助力大数据安全应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云计算大数据下的密码挑战,大数据与密码应用,安全与云端大数据一体化;“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主要议题为云基础设施安全、虚拟机逃逸,云计算安全标准,基于大数据的威胁感知等15项内容;“大数据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要议题为大数据应用场景下工控系统的安全防护,海量威胁情报态势感知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云管端风险分析与解决的大数据技术应用,大数据系统的漏洞分析与安全防御。

  智能制造板块暂未确定分论坛主题。

  目前,论坛嘉宾邀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资料显示,2016年数博会共举行了68个分论坛。2017数博会的其余论坛主题也在进一步确认。

  【相关链接

  2017数博会的展位预定已达70% 大数据行业大佬将来参展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下旬在贵阳召开。3月11日,组委会发布消息称,今年展览会将设立6个展馆,展会面积为6万平米,目前展位预定达到70%。众多全球大数据领域知名企业将来参展。

 据了解,2017数博会展馆设置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软件及服务、智能制造与信息产品、互联网创新应用、电子商务等版块,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和解决方案,搭建产业供需两端的对接平台,共同探讨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大数据行业快速发展。

 

☞点击查看更多数博会动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