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西安交大

 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的“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3月1日挂牌,实验室将为该领域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实质性技术支撑。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西安交大联合清华大学、百度公司、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河南中原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该实验室针对我国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基础算法薄弱、大数据核心算法缺乏和大数据应用产品开发效率低等实际问题,围绕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算法设计与应用水平的迫切需求,通过构建大数据分析算法与分布式计算试验与研发平台,培养和凝聚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与应用高端人才,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行业应用示范项目,在异构数据融合、大数据计算模式、大数据统计建模与分析方法、面向大数据的优化技术、大数据核心算法库和大数据算法评测与工程化等方面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的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实质性技术支撑。(记者吕扬 实习生 惠泽宇)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