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向全球发布项目征集令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

挖掘大赛在贵阳启动

向全球发布项目征集令,获奖项目和团队将分享400万元奖金

  3月1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在贵阳启动,向全球发布项目征集令,全球的数据“矿工”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bdio.com报名。

  据了解,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是今年“数博会”三大重要活动之一,以“唤醒沉睡的数据”为主题,旨在通过数据开放共享,吸引全球先进技术及人才,开展数据深度挖掘,释放更多数据价值,积聚大数据发展实用资源,加速数字经济新业态形成。大赛分为挖掘赛、应用赛,同时设置系列分支赛。

  在参赛内容上,挖掘赛主要涵盖利用数据分析来寻找事物间模式和趋势的项目或方案,凡涉及数据挖掘工具、解决方案,新型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方法的项目,鼓励参赛者使用贵州及贵阳的公共数据,使用并创新数据挖掘工具。应用赛主要涵盖与数字经济领域相关的项目、涉及硬件、软件的技术项目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项目。系列分支赛涵盖算法大赛、校园赛和数据可视化大赛,主要与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大数据企业和机构合作。

  在参赛形式上,挖掘赛和应用赛均采用开放型比赛形式。其中,挖掘赛参赛队伍可以根据发布的需求目录,自行选择使用任意数据资源,解决需求问题,也可以提报各自的项目参赛;应用赛参赛队伍以自行研发或运行项目参加比赛。两赛的参赛队伍报名、初赛、复赛均不分组,复赛后,由组委会对入围决赛的项目进行分组比赛。

  获奖项目和团队将分享400万元奖金,其中挖掘赛设有“云上贵州”大数据挖掘奖、政府数据开放挖掘奖,应用赛设“云上贵州”数字经济贡献奖,分支赛设“云上贵州”算法大赛奖、数据可视化大赛奖、分支赛贡献奖,大赛还设有技术前沿贡献奖、产业发展推动奖和最佳合作奖三个组织奖。如果获奖项目落地贵州,还能申领相应的扶持基金,并根据项目发展实际需要,获得有针对性的服务以及产业优惠政策。

  此外,大赛为参赛选手组织提供14个政府开放数据平台的9000多个数据集,1600多个数据接口,涉及旅游住宿、交通服务、餐饮美食、医疗健康、文体娱乐、消费购物、生活安全、教育科研、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生活服务、房屋住宅、房屋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企业服务、农业农村等领域。这些数据都将发布到大赛官网上供选手下载,赛事进程中,组委会还将争取更多政府、事业单位和企业数据源分享给参赛者。

  在启动仪式上,贵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17个国内政府数据开放先行城市相关机构的代表,共同发布了《共同促进数据开放及应用行动宣言》。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数据挖掘与应用分享会、政府数据开放研讨会。

  (实习生 刘朝芳 记者 樊成琼)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征集令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