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公安厅与贵师大签协议加强大数据安全保护

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2月24日,贵州省公安厅与贵州师范大学签订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贵州省公安厅——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携手推进贵州大数据安全保护、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贯彻落实贵州大数据发展战略。

  据了解,此次签约将从研发、管理、技术、监督、立法等方面深度展开合作,在法律、法规方面研究更好的管理方法、安全模式,打造更安全、更清洁、更有潜力的网络环境,为贵州发展大数据营造良好氛围。

  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表示,贵州省公安机关已构建具有贵州特色的大数据安全保护模式,今后将与贵州师范大学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着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早日实现贵州大数据“保安全、带产业、促发展”的目标。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表示,大数据与网络空间安全密切相关,没有网络空间安全就没有大数据的健康发展,本次合作一方面为贵州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利条件,另一方面可以为公安机关更加高效的、准确的开展网络安全、犯罪侦查、社会管理和政府服务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贵州省公安厅已针对提高贵州大数据安全保护措施,研究出“1+1+3+N”总体思路和“八大体系”建设架构,将在依法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安全防护,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王钦 实习生 李宇)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