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阳

  2月22日,国家水利部、贵州省政府、中国联通公司在贵阳举行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正式落户贵阳。

  此次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的启动,标志着水利信息系统安全灾备的“一主两备”的数据灾备保障格局基本形成,水利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贵州水利云作为“云上贵州”一张闪亮名片,目前已开发完成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水利政务、农村水利、水土保持、水务管理等多个业务模块,其中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务管理板块等更加智能化的大数据应用已经脱颖而出。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的成立,将成为培养水利网信综合性人才的重要基地以及引领水利数据深度应用的重要窗口。我省将与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合作,利用贵州水利云,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为贵州同步小康服务。

  (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