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阳高新区诞生全国首家获得“服务体系三星级认证”的农业灌溉企业

 2月14日,高新区招商引资的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GB/T27922-2011认证,获得“服务体系认证证书”三星级,成为全国农业灌溉行业第一家,也是贵州省首家获此认证的企业,同时,公司通过认证后,在现代农业灌溉行业内正式吹响了以服务树立品牌,建设一流智慧农业公司的号角。

 春节前夕,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迎来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国家标准牵头起草单位)评审小组现场审核,专家们以《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和行业现行技术规范、法律法规、标准,以及企业服务制度为依据,对公司售后服务体系的企业层、执行层、客户层进行了全面的、严格的、专业的服务体系审核及质询认证审查,整个认证现场评审包括售后服务体系、商品服务、顾客服务三大类一级指标,以及与之相对应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资源配置、规范要求、监督、改进、服务文化、商品信息、技术支持、配送、维修、质量保证、客户关系到投诉处理等十五项二级指标。在评审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下,评审组打出了87分的高分,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以三星级的标准,通过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通过该认证后,公司成为我国农业智能灌溉领域首家获此认证的企业,也成为贵州省首家,吹响了公司在现代农业灌溉行业内以服务树立品牌,建设一流智慧农业公司的号角。

 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进军智慧农业领域,承担智慧农业核心装备技术研究、工程规划及建设、农业信息系统集成、农业大数据及云服务等多业务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型企业,致力于服务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打造包容、开放,安全、高效,精细、环保的世界一流智慧农业企业。

贵阳高新区诞生全国首家获得“服务体系三星级认证”的农业灌溉企业
 

 作为贵州省第一家在行业内争创售后服务认证的企业,也是我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一直十分重视售后服务工作,也是看到了售后服务在未来企业竞争中的重要性,公司售后服务部根据国家标准体系要求,建立了一整套的服务管理制度。获得国家权威认可的售后服务认证之后,公司在“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的标准指导下,将付出更大的努力,坚持做出让客户“尖叫”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星级标准的服务,同时也为带动整个灌溉行业规范化的服务,引导行业积极健康的发展,为中国灌溉行业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是由商务部颁布的售后服务评价的国家标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中明确分类的国家级服务认证。该体系对企业的服务能力进行审核,对服务水平做出评价,能够全方位查验企业售后服务能力。通过认证的企业,证明其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在全国、全行业范围的领先性。

 当前CAS服务认证主要认证对象是行业代表性的企业,获证企业中80%以上是1000人以上大型企业,其中又有90%是5000人以上的特大型企业。如“海尔集团”是中国家电行业领军企业,“美的日用家电”在小家电行业综合排名第一位,“长沙中联重科”是世界排名第六的工程机械企业,“福建龙马环卫装备”在环卫机械行业全国排名第二位,“德力西电气”是全国规模第一的电力设备企业,“江苏威腾母线”是全国排名第二的电力母线制造企业,“江铃汽车”是中国五百强、乘用车行业排名第一的企业,“红豆股份”在服装行业排名前列,“天津爱玛”在电动自行车行业销量排名第一。

 附件

 国家在鼓励售后服务体系认证方面的政策意见

2014年8月6日,国务院26号文《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发布。其中第三部分第十条对“售后服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鼓励企业将售后服务作为开拓市场、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增强服务功能,健全服务网络,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完善产品“三包”制度,推动发展产品配送、安装调试、以旧换新等售后服务,积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发展远程检测诊断、运营维护、技术支持等售后服务新业态。大力发展专业维护维修服务,加快技术研发与应用,促进维护维修服务业务和服务模式创新,鼓励开展设备监理、维护、修理和运行等全生命周期服务。积极发展专业化、社会化的第三方维护维修服务,支持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内设机构向专业维护维修公司转变。完善售后服务标准,加强售后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健全售后服务认证制度和质量监测体系,不断提高用户满意度。

上述这些要求说明,国家对于企业售后服务的问题越来越重视,产品技术和功能的同质化水平越来越高,通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来竞争的空间越来越狭窄,因而服务成为企业进行市场竞争的重要武器。同时也意识到,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要想提升服务竞争力,必须在服务创新上下功夫,要让用户感受到不同于从前的崭新内容,是指新的设想、新的技术手段转变成新的或者改进的服务方式。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