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芝麻科技获千万元A轮融资 线下数据助力智慧零售

  2017年伊始,芝麻科技宣布其获得了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品友互动与碚曦投资withinlink跟投,在资本、技术与资源的推动下,芝麻科技将继续在线下数据领域发力,通过大数据平台的构建,更好的驱动智能零售的未来。

  【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服务商】

  芝麻科技是国内线下大数据领域的开拓者,2013年开始致力于将大数据的能力与线下实体商业进行结合,从数据采集到线上线下打通,推出各类消费者大数据服务与应用,为数百个品牌提供了针对线下消费者的智能分析、高效管理与精准营销能力,曾经获得联想之星与光信资本的早期投资。

  目前,芝麻科技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服务商,累计有效识别用户超过7亿,每日分析客流数据上亿条,覆盖全国10万余消费生活场所,布点超过2000家百货购物中心。

  【在大数据的道路上,我们一路探索而来】

  芝麻科技团队从四年前开始就专注大数据在商业领域的研究。而人、货、场的要素里,关键是人(消费者),如何更好的感知、认知、决策、预测,是零售智能化的重要方向,这也是芝麻科技的愿景,帮助商家做“更智慧的生意”。这条路并不轻松,想要更智能,首先是数据,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今天,机器已经开始在某些特定领域,达到人类不能企及的智能高度,而数据是机器更聪明的土壤。

  “芝麻科技从四年前开始摸索数据”,创始人&CEO朱智介绍到,“从数据的采集到分析应用,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积累了许多宝贵的资源与经验。”回溯看,芝麻科技在2013年成立并发明了Wi-Fi无感知技术,2014年推出了智能硬件的云管理平台和连锁门店的客流分析系统,2015年和阿里巴巴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并推出了用户画像和智能导购业务,2016年通过精准营销推动门店流量增长。

  每一步的应用尝试都是行业里领先的,而每一次的应用落地都得到业内知名企业与品牌商的支持。朱智表示,希望能“与合作伙伴一起研究如何将大数据落地,如何提高零售的效率,如何吸引消费者到线下门店并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

  【榕数线下DMP产品发布】

  日前,芝麻科技发布“榕数FICUS”线下数据DMP产品,与众多细分领域Wi-Fi运营商进行了合作,如母婴领域的贝联,智慧城市领域的赞普、环讯等多种场景数据,共同构建高价值线下数据联盟,挖掘场景化数据价值。

  据悉,目前已经有10万余节点开始加入到芝麻科技的数据平台中,预期未来数据节点规模将达到数百万,万物互联将驱动更多的数据产生,而智能的平台结合海量数据将带来更智慧的生活与商业。

  【这是一套资本与技术的组合拳】

  本轮投资中除了国内最大的基金深创投作为资本领投外,还有国内最大的大数据广告技术公司品友互动和在大中华地区媒体传播行业深耕25余年的李倩玲女士创立的基金碚曦投资withinlink的跟投,是资本、技术与资源的多重助力,芝麻科技毫无疑问成为了行业新星。

  获得融资后,2017年的重点是将线下数据的能力提供给更多的合作伙伴,按朱智的话说:“我们不做平台,我们会更专注研究线下数据能力,通过大数据的整合与深度学习,挖掘更有价值的场景,这些能力与积累,我们与同行共享”。据悉,群邑、德勤、品友、腾讯等国内知名企业都已经在整合芝麻科技提供的线下数据能力,为最终客户提供更完整解决方案,实现价值升级。

  【线下数据助力智能零售】

  “2017年的趋势是数据应用落地,智能将会成为很多行业的关键词。马云所说的五个新方向,是对于当下技术和行业发展的美好展望,这都离不开智能化。智能化带来的是更加精准、更高效率、更少成本的优势。”朱智说,“芝麻科技所擅长的线下数据能力也将以这样的优势,助力智能零售领域的发展。”

  智能的零售一定是对消费者很了解的,一定是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来不断优化服务提升体验的,一定是逐渐系统取代人,人通过系统服务的过程。线上线下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线下数据是应智慧商业的需求而生,从真实世界消费者行为而来,它具有真实性、唯一性、场景化的特征,使得数据本身能带来的含金量更高,能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和商业客户。

  【智能营销】线下数据的独特性、真实有效性和精准性可以帮助更好的找到目标人群,帮助实体商家利用消费者的行为数据进行精准的广告营销。通过到店行为识别潜在客群,结合线上线下的数据,利用互联网媒体、社交网络或者户外电子媒体,影响目标顾客并吸引到店消费。

  【智能CRM】传统的CRM更像是商家的会员信息维护系统。而通过大数据可以更多维度的展现消费者的喜好和行为习惯,真正实现智能的“识别”“认知”“行动”和“预测”,定位顾客关系漏斗,有效的指导商家进行营销行动,帮助商家更加紧密的维护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关系。

  【智能管理】数据能够实时真实地反映业务及顾客情况,提高商业管理的效率。线下数据所提供的客流管理统计、人群画像分析,到店监测等数据,实时了解线下人群来访情况,结合最佳实践和历史行为的学习,为运营者提供精细化管理和决策依据。

  【线下数据与商业智能的未来】

  数据是人类发明的新能源,到2020年,线下数据将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产生爆发式增长,每个人可能拥有5个甚至10个移动智能设备,其输出的多维度高价值数据将成为商业智能的肥沃土壤。大数据被称作人类历史上的一次革命,是因为它真正开始拓展了人的思维边界,机器可以帮助人更好的处理和解决许多问题。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将商业智能推向一个新的时代,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将紧密结合,成为未来趋势,芝麻科技所探索的正是线下数据在商业领域的价值落地,“更智慧的生意”。

    注:本文源自数据观,转载请注明出处。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 ,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