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两会快评 ▏祝卫:更加主动拥抱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正深刻地改变经济社会的面貌,更加主动拥抱大数据时代,深入数据价值链的核心,才能从数据中挖掘价值,赢得未来。

  我们欣喜地看到,代表委员们深度聚焦大数据发展,为坚持创新驱动,做强大数据战略引擎建言献策;不少地方紧扣大数据谋创新、抓发展,步伐有力,目标远大。

  大数据已成为一个新兴产业,大数据技术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最主要的互联网新技术之一。更加主动拥抱大数据,本质上是迅速发展新兴产业,既获得触手可及的利益,也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大数据还将促成全社会全行业思维的全面更新,以大数据为依托的新一轮创新驱动正全面提速,主动为之,才能踩准步点,甚至引领潮头。

  大数据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领之者强。全市上下更加主动地出击,以大数据创新应用为抓手,抢占大数据发展制高点;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营造创新发展生态为核心,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以大数据引领全面创新,进一步释放大数据带来的巨大能量,才能在数据革命浪潮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