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经开区加快建设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 竞演中心将于数博会期间“亮相”

  记者从经开区获悉,按照贵阳市打造大数据安全产业“1+1+3+N”的总体思路,经开区正加快建设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2017数博会期间,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的核心道路和竞演中心将正式“亮相”。

  为加快完成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的顶层设计,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经开区于2016年12月初启动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该示范区位于经开区中部,金戈路以南,距离贵阳市重要交通枢纽——贵阳北站、龙洞堡机场、贵阳火车站车程均在半小时左右。按照规划,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核心区规划用地1186亩,建筑总面积约136万平方米,配套功能区、拓展区计划用地5000亩,将分期建成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板块、大数据靶场板块、科研培训板块、大数据安全产业孵化板块、生态景观休闲板块、综合商业服务板块。

  围绕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大数据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大数据安全应用示范中心两大定位,聚焦大数据安全产品制造、安全服务两大核心产业,配套发展衍生产品制造,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将被建成集国家级大数据安全靶场、大数据安全产业、科研培训、数安小镇产业孵化、生态景观休闲、综合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安全产业地标。

  据介绍,经开区将通过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的建设,进一步把演练场地转化为安全实训和测试验证平台;通过建成大数据和网络安全攻防靶场,吸引全国高端安全人才和安全领域机构企业聚集,助力大数据安全产业加快发展。

  据了解,目前,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一期670亩的平场已经完成,山体公园已经开建。2017数博会期间,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的核心道路和竞演中心将正式“亮相”。(记者 刘昶)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