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腾讯云正文

腾讯云将落户广西 云计算+大数据助推青年创业

图为广西青年创业公开课现场,腾讯云首席架构师聂晓凯为现场的东盟创业青年普及了云服务、云计算、云存储等知识

  1月19日,由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腾讯云联合主办的“广西青年创业公开课”活动在位于南宁的广西众创示范基地举行。活动透露,广西引进腾讯云后,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为创业青年提供技术支持、资金扶持、经验分享及专业辅导服务。

  此次举行的“广西青年创业公开课”中,“腾讯云大课堂”是重头戏之一。当天的公开课上,腾讯云首席架构师聂晓凯为现场的东盟创业青年普及了云服务、云计算、云存储等知识,内容范围从线上到线下、从经验传授到实战操作。主办方表示,腾讯云将落户广西,依托成熟的云推算能力,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在技术、资金、经验方面为创业青年特别是东盟创业青年提供支持和服务,为广西的创业创新注入新动力。

  腾讯云是腾讯公司打造的面向企业和个人的公有云平台,提供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存储和CDN等基础云计算服务和游戏、视频、移动应用等行业解决方案。开发者通过接入该平台,可降低初期创业的成本,应对来自服务器、存储以及带宽的压力。

  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跨界沙龙,邀请广西、香港、马来西亚、越南等地的跨境电商青年创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将云计算与东盟国家“一带一路”相关行业联系起来,打造东盟国际青年创业社区。(完)

☞点击进入 腾讯云 在数据观的企业栏目>>>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