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河南联通与平顶山政府开展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

  1月1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府与河南联通签署云计算和大数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联通总经理韦海波,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等出席。

  根据协议,平顶山市政府与河南联通将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协同推进、服务经济”为原则,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进行广泛合作,有效降低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投资成本,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培育形成新消费热点和新产业,汇聚市场创新活力,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

  韦海波表示,河南联通将认真履行战略合作协议,以政务云平台建设为契机,重点在三个方面给予支持。一是高标准建设政务云平台。发挥全光网、IDC等资源优势,发挥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及人才优势,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在平顶山优先布局分布式云计算节点。2017年河南联通将以中原数据基地为核心,继续推进“1+4+N”建设模式,布局建设覆盖各省辖市的云数据中心,在SDN网络及云平台建设上采用最新技术,推动区域云计算快速发展与应用。三是继续加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能力。进一步提升4G网络广覆盖和深度覆盖水平,在重点区域加快部署4G+网络,实现370M高速移动网络覆盖。在全面实现50M速率接入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光纤宽带100M速率普及提速,为广大用户提供极致的网络体验。

  张国伟表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他希望河南联通发挥资源优势,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将平顶山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成安全、可靠、高效的示范中心。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合作建设“政务云”,促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的资源整合、数据共享、集中部署与统一管理;合作推进“产业云”,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云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释放企业创新活力;合作建设“民生云”,打造“我的鹰城”智慧生活云门户,使平顶山成为全省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中心和信息产业基地。

    注:本文摘自人民邮电报,版权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