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高新区白云区加快推进国信优易数据公司项目落地

  日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主持召开高新区白云区与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座谈会,安排部署加快国信优易项目落地高新区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信优易数据公司关于大数据生态基地建设情况、关于国信优易相关事项落实的“群—场—会”调度情况、白云区打造块数据城市试验区实施方案等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杨明晋向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松颁授聘书,聘请王亚松担任高新区大数据发展顾问。

  此前,区相关部门贯彻落实贵阳市与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座谈会精神,全力做好国信优易落地高新区的准备工作。杨明晋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高新区大数据发展重点是数据清洗加工、数据开放应用和区块链技术运用。要从企业总部、平台、人才、数据交易、数据清洗加工基地等方面,全力做好国信优易在高新区的落地准备工作。要依托高新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技术创新试验区、国家大数据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大数据产业孵化器“四块国家级牌子”,白云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大数据社会治理先行试验区“两块牌子”,为国信优易落地创造有利条件。

  杨明晋对加快国信优易项目落地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对企业关心的数据开放与融合、基地打造、支撑平台、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入驻基地条件和政策、数据存放服务器、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并作了安排部署。

  杨明晋强调,要明确目标,围绕目标全力抓好相关工作。要科学做好国信优易相关项目的物理空间布局,要围绕政用、商用、民用三个方向,重点突出推动数据开放应用试点。要用足用活用好高新区大数据方面的“四块国家级牌子”,吸引和聚集大数据方面的企业和人才。要全力建好天下英才平台和天下创客平台,做好人才引进、培训和服务等工作,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欣萱)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