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思爱普贵阳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成立 打造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平台

打造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平台

思爱普贵阳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成立

陈刚出席 刘文新吕海慕斯科特·亨特致辞

  1月17日, 作为中德两国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项目和成果,思爱普贵阳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在云岩区成立。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成立仪式。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吕海慕,思爱普首席客户官斯科特·亨特致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康克岩、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沈萃红,思爱普大中华区副总裁刘伟出席。

  去年10月,贵阳市人民政府与思爱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思爱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致力于整合思爱普在全球的技术和服务资源,聚焦行业大数据创新成果孵化、企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大数据服务企业孵化和大数据创新人才培育,提供大数据应用创新服务,以互联网、大数据改造传统产业,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打造落地云岩、立足贵阳、服务贵州、辐射西南的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平台。

  成立仪式前,陈刚、刘文新会见了吕海慕、斯科特·亨特一行。陈刚指出,近年来,贵州、贵阳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先行先试,在发展大数据方面探索了一些做法、取得了一定成效,获批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吸引了一批国内外优秀企业落地。贵阳作为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将在已有基础上,把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安全、区块链技术应用作为大数据发展升级的三个重要方向,坚定不移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并致力于为企业在筑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思爱普作为行业翘楚和业内领军企业,是德国推进工业4.0的中坚力量,也是贵州、贵阳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创新中心以极高的效率成立运行,是双方合作的重要进展和成果,更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思爱普充分发挥全球性的技术、资源等优势,进一步深化与贵州、贵阳以及在筑企业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大数据加快发展。

  刘文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贵阳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战略,积极主动拥抱大数据时代、抢抓机遇把握大数据时代、开拓创新引领大数据时代,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在应用方面,坚持用大数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高民生服务水平。贵阳市十分重视双方的合作,将一如既往地做优服务、做好保障,推动合作事项一一落地。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增强聚合优势,充分发挥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作用,紧紧围绕“千企改造”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大数据产业聚集,打造合作共赢典范。

  吕海慕对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是德国重要的合作伙伴,而思爱普与贵阳的合作是两国友好往来的代表,是大数据、物联网等新理念新技术蓬勃发展的例证。在中国大力推动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创新中心得以成立运行,有助于推动中德联合创新、加深两国务实合作,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

  斯科特·亨特表示,大数据的时代价值非同一般,应用前景广阔。而创新中心的成立为推动大数据应用创新提供了良好平台。思爱普将致力于推动创新中心高效运转,以获得更多洞见和成果,为贵州、贵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启动仪式环节,陈刚、刘文新、吕海慕、斯科特·亨特、康克岩、沈萃红、刘伟共同点亮创新中心启动球。

  各区(市、县)、各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 田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