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龙超亚委员:贵州发展大数据的关键在于推进产业应用

  【两会声音龙超亚委员:贵州发展大数据的关键在于推进产业应用 为老百姓生活带来方便

龙超亚接受新华网全媒体采访。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5日在贵阳开幕。来自贵州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龙超亚认为,近年来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势头正劲,未来贵州大数据发展的关键在于推进产业应用,为老百姓生活带来方便。

  “贵州的大数据产业的关键在于怎么把数据应用到我们所有的产业中,也就是大数据产业的延伸,大数据的应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龙超亚认为,贵州近年来抢占大数据产业发展先机,引进了很多大数据的优强企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富士康先后将大数据存储中心落户贵州,贵州已经开始推进大数据在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应用。

  龙超亚认为,大数据应用涉及商业、民生、教育等各行业,“十三五”期间贵州推进大数据产业应用还任重道远。“比如贵州省的‘交通云’、‘食品云’、‘政务云’都是大数据的应用,但最后是否对老百姓的生活都有推进,才是最后的衡量标准。”

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2016年贵州强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成功举办数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重大活动,为贵州省加快发展搭建了重大平台、提供了重大机遇。

   注: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周远钢 卢志佳。版权著作权属原作者所有,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