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大数据+文化 今年庙会大不同

1月10日,从2017年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与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7日至2月11日在西南国际商贸城举行的灯会庙市采用“大数据+文化”的形式,不仅解决了现场“拥堵烦”的问题,而且在家也可以通过手机观看实景炫目的灯会。

贵阳:大数据+文化 今年庙会大不同
 

资料图

市民游客可以关注相关的公众平台参与线上灯会庙市摇红包、猜灯谜和积分抽奖等活动。也可以在线上360度全景观看灯会庙市实景。同时,市民可以下载相关的APP了解交通通行和人流量情况,有效解决游区拥堵问题。

贵阳:大数据+文化 今年庙会大不同
 

资料图

在灯会备受瞩目的亮灯环节不仅增加了生态环保发电单车转化为电能,点亮投影视频的新形式,还加入了穹顶投影、VR游戏等科技含量较高的游乐项目,此外,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高达16米的“灯王”和贵阳特色建筑的创意彩灯以及苗族银饰、蜡染、剪纸、泥哨、年画、皮影戏、吹糖人等含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年货街也值得期待。

据了解,在庙会“潮汇西南”主题演出中,国内知名音乐组合南拳妈妈将作为嘉宾助阵演出。

另外,大年初二至初六、元宵节等几个时间节点贵阳孔学堂也将举办春节文化庙会,此次庙会实行“免费开放,凭票入堂”,市民可通过有效证件到商场、银行、超市等公共场所领票,也可通过网络定票、微信定票、电台订票、现场领票等几种方式领取入场券。

记者丨许思钰

 

责任编辑:唐艳

分享: